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加碼投資基礎研究及科學教育

2018/2/2 17:13(2/2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時表示,台灣需要更多兼顧創造力的國際視野跟社會關懷的科學家,台灣也正加碼投資基礎研究及科學教育,創造出更多專業人才溝通的機會。

蔡總統指出,國際科展是培育人才的平台,面對全世界的挑戰,台灣需要更多兼顧創造力的國際視野跟社會關懷的科學家,如同今年展覽會的主題「STEA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再加上藝術,跨領域的整合將使人類文明克服挑戰,邁向永續發展的關鍵。

蔡總統說,把握住這個趨勢,台灣正在加碼投資基礎研究及科學教育,去年台灣大幅翻修科學技術基本法,推動創新產業旗艦計畫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同時也透過政策推動,創造出更多專業人才溝通的機會。

同時,蔡總統也向現場來自企業界、學術界及在多個國家推動教育的人士喊話,希望在產官學之間可以有更多合作,栽培更多對研究有興趣的優秀學子,並且促成更多的國際教育。

總統強調,大人要更努力,讓每個有志於科學研究的學生都得到足夠的支持、可以勇敢追夢,「這就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

2018年台灣國際科展今天頒獎,國內「青少年科學獎」分別由北一女學生洪若淇、師大附中王凱及江佶龍獲得,國外青少年科學家獎由來自俄羅斯的2名女學生獲得,並由蔡總統頒獎。(編輯:梁君棣)107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