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新會期 空污礦業軍改擬列優先法案

2018/2/4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天說,原則上包括礦業法、空污法、軍人年改將會是下會期的優先法案,但還需開會確認,國民黨團表示,針對民進黨欲提出的優先法案,都會考量提出對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1月30日召集朝野協商,研商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開議日相關事宜,朝野立委達成共識,新會期自2月27日起開議,3月8日進行各常設委員會召集委員選舉。

針對新會期的優先法案,劉櫂豪表示,原則上包括礦業法、空污法、軍人年改將會是下會期的優先法案,但需召開黨團大會做確認。此外,也會徵詢黨內立委的想法,認為還有哪些法案需列為優先法案的,並在黨團大會上做確認。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告訴中央社記者,針對下會期可能面對到的空污法、礦業法、軍人年改等修法,都會考量提出對案或是修正動議;而國民黨團的優先法案會以民生法案為優先,目前都在討論規劃階段。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說,支持民進黨將礦業法、空污法列為優先法案,但修法中相關較大的爭議,執政黨需要表態;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在107年度施政方針中提到了最低工資法,若行政部門將這當作未來一年的施政方針,民進黨團是否也要表態,將最低工資法列為優先法案?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親民黨下個會期仍會注重在推行民生法案,尤其空污法跟礦業法,這已經讓人民等待很久,更是首要的目標。至於其他優先法案,則會等開議召開黨團會議才會再討論。(編輯:蘇志宗)107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