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貼防偽貼紙 二代晶片護照今重新發行

2018/2/5 10:36(2/5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5日電)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貼上防偽貼紙的新版護照今天重新發行,外交部領務局一早便有民眾申辦護照,有申辦民眾說,相信政府處理沒問題,護照能用就好。

外交部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去年12月底發行後,被網友發現內頁誤植類似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領務局決定全部回收,由中央印製廠重新設計桃園機場圖樣,製作護照防偽貼紙,貼在誤植圖樣的護照第5頁上,避免銷毀55萬本新護照。

貼上防偽貼紙的晶片護照今天重新發行,民眾今天起申辦護照,日後就會領到新版二代護照。

申辦護照的詹姓婦人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這是她第一次辦護照,雖然新版護照有發生一些意外,但相信政府的處理方式應該沒有問題;民眾巫姓男子說,這是他申請換發的第4本護照,他認為防偽貼紙不會有影響,「護照可以用就好」。也有部分民眾表示不知此事。

領務局長陳俊賢說,外界部分人士對防偽貼紙有些疑慮,但新的二代晶片護照加上防偽貼紙,並不影響民眾在各國旅遊的權益,民眾可放心使用。

外交部表示,作為護照主管機關,依照「護照條例」賦予的權責,於第二代晶片護照第5頁加貼「出國前小叮嚀」旅遊安全宣導防偽貼紙。新護照樣式將依國際慣例通知各國政府,以便利民眾海外商旅。

外交部籲請民眾,切勿嘗試撕除「護照防偽貼紙」,以免造成護照毀損,影響個人旅行權益。(編輯:蘇志宗)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