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溫情喊話 盼蕭淑麗憶黨的情感勿退

2018/2/5 19:39(2/5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受訪時重申,希望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參與國民黨初選民調,他說,國民黨有情有義,4年前協助成全她當選議長,籲她憶及黨的情感,應該就不會脫離黨。

吳敦義今天參加新北市三重區三重獨居老人圍爐活動後,媒體詢問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宣布退黨參選嘉義市長一事,他表示,蕭淑麗從農會總幹事選上議員,在無黨加國民黨過半數支持情況下,幫她選上議長,因此,仍希望嘉義黨部能說服蕭淑麗回到國民黨初選,全民調一定會公平、公正及公開進行辦理。

吳敦義澄清說,他之前參與小組長授證時,的確不知道前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他到了會場才宣布參選嘉義市長,希望蕭淑麗千萬不要誤會,也希望黨能和諧團結。

他表示,國民黨4年前就對蕭淑麗有情有義,協助成全當時退出國民黨的蕭淑麗當選議長,若她稍回憶過去黨的情感,及她本身的道義,應該就不會脫離黨。

對此,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黨對每個候選人都應好好談,從每個人的背景條件理想做一個比較,找最好的人參選,但新北市黨部似乎和參選人彼此間都沒有溝通。

周錫瑋表示,吳敦義可能太在乎黨初選的公平性了,可是世界上各政黨在選舉的溝通協調整合上,是很有彈性且具體去做的,吳敦義主張公平是很好的,但在目前複雜提名過程中,若能採取彈性做法,這對他會比較好。(編輯:卞金峰)107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