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拒警方傳喚 徐永明:若有必要就拘提吧

2018/2/6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6日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林昶佐1月在總統府前抗議勞基法,收到市警局傳喚通知書,徐永明今天質疑,臨時會剛結束,是想秋後算帳嗎?他們不會報到,若真有必要就拘提吧。

徐永明也說,集遊法修法已經出立法院委員會了,最重要的爭議是禁制區的設置,民進黨在野時主張廢除禁制區,現在執政覺得禁制區很重要、很有用嗎?呼籲儘速在新會期完成修法。

時代力量5位立委抗議勞基法修惡,1月5日破壞立法院議場門鎖後反鎖在議場內,遭民進黨立委突破。晚間轉戰總統府前靜坐、絕食抗議,警方以靜坐區為集會遊行的禁制區數度舉牌警告,但時力立委堅持不退,8日凌晨4時15分左右,台北市警局出動大批警力驅離,結束近60小時的抗議。

時代力量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時力立委徐永明、黃國昌和林昶佐收到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約談通知書,做出回應。

徐永明表示,接到通知書並不驚訝,因為在凱道為反勞基法修法絕食抗議時,就感受到公權力的強硬和不成比例的處理,但感傷的是一個黨團就有3名立委被約談,中正一分局或台北市警局是想秋後算帳嗎?

他說,2008年總統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曾簽署人權永久保固書,內容是代表民進黨過去8年執政,對人權保障推動不力及侵害人權的政策,以及執政時未致力推動集遊法修法向大眾道歉。

他說,蔡總統當時並說,她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允諾,民進黨未來無論在朝、在野將全力終止行政濫權、國家暴力,並改善台灣人權如言論自由、集會結社自由等日趨惡化的環境。

徐永明說,結果現在民進黨在朝,在野黨團接到3張中正一分局的約談通知書,他們不會前往報到,如果真有必要,請拘提他們吧。

黃國昌表示,2013年為抗議時任總統馬英九暴政濫權,他在當年10月8日晚上參與了由青年朋友發起在凱道前的抗議活動,那場活動讓身為法律人的他收到第一張警方傳喚通知書,那時他的態度很清楚,不會接受警方傳喚。

他說,現在他的行動準則還是一樣,對打壓人民集會遊行權利的集遊惡法,透過刑罰當手段,所進行的騷擾式傳喚,他不會出席,如果有檢察官認為這麼垃圾的事有浪費司法資源的必要,那就請檢察官傳喚吧。(編輯:許雅靜)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