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弘茂:兩岸爭議膠著 兩會應溝通

2018/2/6 13:23(2/6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6日電)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表示,當前兩岸爭議膠著,更需透過兩會領導人見面或其他授權個人溝通傳遞正確訊息,協助解決當前政治問題,為兩岸關係注入新的正能量,開創互動新機。

海峽交流基金會6日中午舉行年終媒體餐敘,田弘茂在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巧的是,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昨天提到「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兩岸關係的未來一定是充滿滿天的陽光。田弘茂今天則開場時提到「春天哪欸架尼冷(春天怎麼這麼冷)」要媒體記者注意保暖。

對於近期的M503航路爭議與飛安疑慮,田弘茂說,很充分理解台商有焦慮心情,海基會積極主動與各地台商、台商會長及其他的特定地區台商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情況,也開放專線了解台商需求,尤其有關飛航需求或其他相關問題。

他表示,一定會盡力滿足台商返鄉過年的殷切期待;直到昨天,行程基本上會很順利。

加上去年發生的李明哲案,田弘茂說,中國大陸對上述兩起事件本應在執行前採取有善溝通方式處理,「所謂莫以善小而不為,更何況兩岸無小事,任何事涉及兩岸都是大事」。只要涉及爭議,都應該立刻密切溝通協商,以雙方民眾為念。

田弘茂指出,台灣針對兩岸互動及協商所提出的呼籲與建議,至今仍未受到中國大陸正面反應,兩岸關係持續處於冷和平狀態。

他表示,中共19大召開之後,中國大陸新的領導班子據報已經成形,對台工作方向看起來逐漸明朗化,海基會也開始進行審慎評估,思考未來如何強化海基會功能,以及在兩岸關係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必須要即時因應新情勢 為兩岸民眾謀求最大福祉。

田弘茂說,在當前亞太區域及兩岸情勢更趨於複雜的今天,雙方更應該發揮智慧尋求兩岸僵局解套。(編輯:楊昇儒)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