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秀蓮:希望有一天改口叫我市長

2018/2/6 13:51(2/6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6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審慎評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她今天透露,將把競選總部設在西區,誓言翻轉西區;她接受廣播專訪時,對主持人說:「希望有一天就改口叫我市長好了。」

呂秀蓮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訪談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面對主持人黃光芹敬稱「呂副」,她說:「希望有一天就改口叫我市長好了。」

呂秀蓮受訪談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強調,執政黨在首都不可以棄選。她雖然仍稱審慎評估,還沒正式宣布參選,但透露「我正在找人,我的競選總部要設在西區」。

訪談中,呂秀蓮暢談對於台北市長責任及市政規劃的看法,她指出,台北市是300年的古都,應該讓這個城市風華再現。現在的台北市沒落了,台北市絕對可以更好。

呂秀蓮表示,台北市民最基本的安居樂業,市長都要照顧。台北市是台灣的「山海關」,市長最大的任務是負責治安、穩定社會,台北市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讓首都穩定下來。「我可以固守山海關」,和平中立穩定首都,帶動台灣的前途。

談及對於台北市的市政規劃,呂秀蓮認為,整個台北擔心的是安全問題,包括部分土壤液化的問題。另外,市容陳舊,東區繁榮,西區沒落,整個市政荒廢掉了。

呂秀蓮強調,翻轉西區。東區已經夠繁榮、夠國際化。從西區做起,「我正在找人,我的競選總部要設在西區」,從那裡開始,恢復300年古都的繁榮。(編輯:李淑華)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