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 賴揆:天冷速救受困戶

2018/2/7 15:34(2/7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王朝鈺、陳朝福花蓮7日電)花蓮昨晚強震,災後時間過了12小時。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雲翠大樓勘災,指示入夜後恐更寒冷,如果困在裡面的住戶年紀比較大、有慢性病的話,很可能挺不住,在建物加固安全後速救出。

花蓮地震造成4死200多人受傷,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前往雲門翠堤大樓勘災時表示,已請技師公會計算需要多少建築物加固作為才能達到安全標準,但務必要有時間表,讓救災人員放心進入救災,才能縮短期程解救受困住戶。

賴清德說,此刻是花蓮最辛苦的時刻,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到花蓮勘災,行政院第一時間也開設一級應變中心,過程中也和立法委員蕭美琴聯繫,希望以行政院力量與花蓮縣政府一起解決花蓮鄉親面臨的各種問題。

賴清德說,地震不同階段有不同作為,目前最重要是救災,不僅花蓮警義消全力投入,國軍第一時間也投入457人,各縣市警義消也有400多人趕赴現場,全國技師工會也有超過40人前來協助。

他說,目前最重要必須先確定還有多少人受困,救人如救火分秒必爭,入夜之後恐怕會更寒冷,如果受困住戶年紀較大、又有慢性病,恐怕會挺不住。

賴清德表示,救災之後就是賑災和重建,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擔任召集人,會先預撥新台幣3億元給花蓮縣政府,不幸死亡民眾會先撥發80萬元,重傷者25萬元,呼籲各界盡量捐款,讓花蓮縣政府更有力量運用善款,給予受災民眾更好的照顧。

至於重建部分,賴清德說,包含橋梁、道路和學校都會去盤點,後續將由專案小組運用行政院總預算或花東基金重建,讓公共設施儘速恢復功能,鄉親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賑災到現在已超過12小時,救出200、300名鄉親,現在問題最大的雲門翠堤大樓,各單位目前仍持續尋找失聯住戶,請民眾幫忙聯繫住戶,若聯繫不上可向警方通報。(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207

花蓮震災災害救助事項一覽表(行政院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