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探美崙工業區 允諾幫助受損石材業

2018/2/9 0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9日電)總統蔡英文昨晚夜宿花蓮,今天上午赴美崙工業區,了解當地石材業者在這次震災中所受到的影響;蔡總統說,她知道業者現在很焦慮,中央政府會全力來協助。

蔡總統昨晚夜宿花蓮,今天一早和花防部的官兵共用早餐,除了慰勉大家這段時間支援救災的辛勞外,並致贈加菜金,也逐桌關心大家用餐情形,為大家加油打氣。

據轉述,蔡總統接續前往美崙工業區、花蓮空軍基地,這些行程都不公開。

與會人士轉述,蔡總統前往美崙工業區,在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執行長許傳盛的陪同下,和台灣區石礦製品公會理事長王淳甫、進出口公會前理事長許德明、美崙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徐維謙等人會面,了解當地石材業者在這次震災中所受到的影響。

蔡總統在理事長們陪同下,進入廠區了解石板受損情況,工廠內大型石板傾倒毀損情況嚴重,總統一一詢問了解災損狀況。

與會人士轉述,業者指出石材業在花蓮的產值是觀光產值的2、3倍,這次地震,產業受損情形很嚴重,有些業者幾乎要面臨倒閉,希望政府在融資、抵稅、廢棄物運輸等問題,協助工業區廠商。業者也向總統表示感謝,這一次有感受到政府的效率,第一時間行政院相關部會就有來花蓮了解問題。

據轉述,蔡總統表示,除了救援災區受困民眾很重要以外,產業受損的問題也是同等重要。尤其石材產業等產值還比觀光產業大,這也是今天她會來了解業者實際受損情形的原因。她知道業者現在很焦慮,中央政府會全力來協助,重點是要先了解協助大家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幫助受損產業也是重建家園重要的一部分,政府會全力來協助」。

蔡總統隨後前往花蓮空軍基地,慰問空軍第5聯隊基地官兵。感謝他們維持戰備的努力,春節即將到來,春節期間留守基地的官兵,讓全體民眾可以安心過節,總統也表達慰問與感謝,並致贈加菜金慰勉。(編輯:蘇志宗)107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