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台南市長 國民黨不排除納泛藍民調

2018/2/10 13:28(2/10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台南市長的人選,不排除納入非民進黨籍人士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再採全民調決定。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今天在國立台南大學附中舉辦小組長授證儀式,由吳敦義親自授證。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台南市長的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前立委高思博也到場爭取黨員支持。

吳敦義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下屆台南市長提名人選還在溝通中,醞釀是一個過程,等到辦登記又是一個新的過程。台中市昨天圓滿依照全民調處理,兩名參選人風度都非常好。有使命感就是要去選,再透過黨內初選機制。

吳敦義表示,希望台南沿照台中市的成功範例,有志者都能參與。假如有人認為自己是泛藍,也歡迎一起來。屆時可能有兩種考慮方式,一種是直接把泛藍與代表國民黨的正藍一起做民調;另一種是分兩階段,願意參加第一階段的國民黨員出線之後,再來整合泛藍的非民進黨籍候選人。

他說,到底是用一階段還是兩階段,還要跟地方黨部好好磋商研究,再來做成決定。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黨員應遵守黨共同信用的機制,但也可以不必加入政黨,以自由人士參選,我們國家也是允許這樣的空間。希望凡是加入中國國民黨的同志,勿忘初衷,大家都能堅持為黨來奉獻。像台中市的參選人就是典範,只差一點點,立刻接受成果,願意同心協力。

高思博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以團結勝選為最大考慮,這樣才能跟綠營有場決戰。

黃秀霜也說,身為黨員會依黨中央的機制來做,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參選人,在協商不成之後就進行全民調,決定之後大家就團結全力支持。年底台南市市長選情,包括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也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編輯:孫承武)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