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擬約詢辜嚴倬雲秘書 雷倩盼等年後

2018/2/14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天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致電希望再度約詢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與前主委辜嚴倬雲貼身秘書,因婦聯會正在整理回文,希望過年後再約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展開調查,約談婦聯會工作人員,雷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黨產會日前要求婦聯會提供民國95年以前的會務、財務會計及檔案資料,以及過去存放倉庫檔案清冊。

她說,清冊部分會提供,但另外一方面,黨產會要求婦聯會去函保管人將東西還給婦聯會,這部分婦聯會無法配合,因為黨產會既然已經調查清楚,且有線報知道東西放置地址,黨產會有公權力,若有調閱必要,就逕向保管人調取,要婦聯會去函,確實為難。

東西保管人是否為辜嚴倬雲?雷倩不願透露,僅表示,「這就是為難的地方」。

此外,黨產會日前已約詢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婦聯會秘書室主任王萍與總務組長朱愛娜,雷倩表示,黨產會今天致電希望再度約詢汲宇荷與辜嚴倬雲貼身秘書,因婦聯會目前正在整理給黨產會的回文,希望黨產會農曆年後再約詢。(編輯:許雅靜)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