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狗年紅包袋 藍委各顯身手

2018/2/15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陳宜民及許毓仁以狗為主體設計新年紅包袋,林為洲用柴犬當主體象徵「財」來,已供不應求;陳宜民的紅包內貼新台幣5元硬幣,象徵「有緣」,創意十足。

年節至,今年適逢狗年,不少立委都用狗的圖騰,或是與狗相關的文字設計紅包袋,不僅討個吉利,也達到宣傳的效果。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由地方團隊自行設計出以柴犬為主體的紅包袋,林為洲告訴中央社記者,柴犬的「柴」,發音類似「財」,所以用柴犬來當主體象徵「財」來,希望民眾財源廣進過個好年。而過往政治人物發送的紅包袋不同點在於,林為洲發送的紅包袋上沒有署名,林為洲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是為了方便讓鄉親使用。

他說,紅包袋一份共有3個樣式,都以柴犬的頭像為主體,共印製2萬多份,已全數發送完畢,供不應求,有點後悔當初印太少。

陳宜民推出「旺旺招財」新年小紅包,陳宜民告訴中央社記者,紅包袋的設計意象主要以狗年為主,更將家中所養的馬爾濟斯放到紅包封面。

他說,紅包袋的封底與內頁有象徵好運的「旺來」與高雄的八五大樓和夢時代摩天輪,象徵重現高雄榮景,並且內貼5元硬幣,象徵與高雄「有緣」,年初一(16日)起,將在高雄小港鳳儀宮發送。

另外,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自行設計出狗年紅包袋,上頭有他親筆所題的「芬鐵克迎新春,布拉克錢滾滾」。芬鐵克為金融科技(Fin Tech)的英文發音,而布拉克錢則為區塊鏈(Block Chain)。紅包袋上還有一隻小狗,一組有3份,也就是3隻狗,祝民眾今年一路猋(音同飆)昇。(編輯:溫貴香)107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