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關渡宮參拜 有獎徵答考民眾

2018/2/18 12:19(2/18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北市關渡宮參拜,與現場民眾熱情有獎徵答,發送紅包時還被婦人擁抱,也有許多民眾在領紅包時,不忘與馬英九合照。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三,馬英九一早就來到關渡宮參拜。他說,希望台灣未來一年能夠「風調雨順颱風小,國泰民安出口多」。

他說,颱風不可能沒有,如果完全沒有颱風,台灣就缺水了,只能希望颱風小一點;出口多的部分,是因為台灣的生產不只對台灣內部,還是對全世界的,靠這樣的實力讓台灣人過得好。

隨後馬英九就展開有獎徵答,出題目問民眾有關關渡宮供奉的主神媽祖的問題。他問到包括媽祖的名字、媽祖是什麼地方的人、媽祖是哪個朝代的人、媽祖是哪個皇帝統治時的人等問題,正確回答者可以獲得馬英九提供的春聯。

有獎徵答後,馬英九到關渡宮的廣場上發放紅包與春聯,並一一與民眾握手,期間不斷有民眾要求合照,馬英九都來者不拒,開心合照;有民眾要求以自拍方式合照,他也與民眾一起玩自拍。

馬英九還一度抱起民眾的小嬰兒,還有婦人擁抱馬英九,互動相當熱烈。馬英九發放紅包與春聯超過40分鐘,現場排隊人龍還是沒有間斷。(編輯:張良知)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