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推AI聊天機器人 及時回覆選民陳情

2018/2/22 11:30(2/22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立委辦公室常接獲各種選民服務,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推出AI選服機器人,選民只要透過臉書訊息,就能陳情意見、了解法案進度;她說,未來盼能跨足多領域,給新創更多機會。

余宛如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己很關心新創、數位國家的議題,希望能多說明、多互動,有些青年也希望用自己的專業,幫助社會做一點事,想說就用AI來做選民服務;去年自己努力推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的立法,能盡快帶動台灣發展,讓台灣更快與國際連結。

她說,國會辦公室經常接到很多選民陳情,想要多了解議題內容,希望提供更多資訊,也有很多講座邀約,但因助理平常都很忙,沒辦法及時回覆,有些選民會不耐煩、抱怨。

余宛如在記者會上示範如何透過臉書訊息(Facebook Messenger),來與機器人溝通,選民可以詢問法案處理進度、邀約立委參加活動,也能留下聯絡方式,讓辦公室助理有空時再回電。

余宛如說,平常大部分選民訊息、陳情都是來自於臉書留言,這次推出的AI語音機器人,主要是幫助選民在第一時間得到資訊,聊天機器人也設有「其他」選項,若選民有較複雜的問題,會請專人進行了解。

她說,3個月後會檢視聊天機器人的成效,期待像這樣中文語意系統在台灣能更加推廣,幫助更多服務業轉型,用意不是要取代人力,而是讓繁雜工作可以分工,讓人力能專注在更細微、重要的事上。(編輯:張良知)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