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交流 陳致中偕松下政經塾訪柯文哲

2018/2/22 16:08(2/22 16: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日本松下政經塾一行今天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陳致中說,松下是日本首相搖籃,除了讓台日有更多互動,也希望能與凱達格蘭學校有更多人才培育交流。

陳致中與日本松下政經塾一行10餘人今天下午赴台北市府拜會柯文哲。陳致中事前受訪表示,這次活動由凱校邀請塾長河內山哲朗來台灣演講,同時這也是松下政經塾的現任塾長首次來台灣,除了希望台日有更多互動,也希望凱校、松下未來在人才培育上更多實質交流、互相學習。

陳致中說,凱校當年創辦時,相當敬佩松下政經塾創辦人松下幸之助的理念、想法,而松下在日本也被譽為是首相的搖籃,包括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等知名政治人物都曾是松下的學員。

媒體詢問,柯文哲日前曾身陷「阿扁裝病說」風波,陳前總統的態度為何。陳致中回應,柯市長是他父親的醫師,對家屬來說也是救命恩人,也曾公開澄清並非本意,因此仍對柯文哲心懷感激。

此外,監委陳師孟的第一案將辦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有司法人員在演出的舞台劇「俠客行」中,學前總統陳水扁高喊「司法迫害」模樣。陳致中僅回應,對此不加評論,但相信監察院的處理。(編輯:方沛清)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