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算支援基隆 賴清德:放心推長照

2018/2/22 19:10(2/22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基隆表示,衛生福利部去年匡列新台幣9000萬元預算給基隆市,今年也將提供2.5億元,讓基隆市放心推動長照服務。

賴清德下午在基隆市連趕3個行程,他在慶安宮參拜時致詞表示,今天和相關部會首長到基隆,就是要與市長林右昌團隊座談,一方面協助基隆落實總統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另一方面也要幫助基隆推動長照2.0政策。

賴清德隨後趕往失智老人團體家屋暨日照中心,了解靈糧堂承辦情形。賴清德致詞表示,衛生福利部去年匡列9000萬元預算給基隆市,今年也將提供2.5億元,讓基隆市放心推動長照服務。

賴清德步出日照中心時,媒體關切斥資逾新台幣10億的海洋生態展示館興建工程停擺,究竟會依原計畫BOT或改由政府投資興建,行政團隊是否要來解決海生館興建案,賴清德說:「會來解決,座談之後就會公布。」

賴清德隨後趕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出席「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媒體詢問賴清德明天是否為內閣改組的好時機,是否要把台南人馬拉上來,賴清德微笑說「謝謝」。

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處長郭翡玉簡報時指出,截至2月9日,行政院已核定基隆市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共11.829億元,其中民眾關心的基隆輕軌現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交通部正在審查。

郭翡玉說,原則採基隆火車站至南港展覽館站全線雙軌化方案,樟樹灣至南港展覽館將以平面布設,預估所需經費共88億元,總計中央各部會對基隆市包含交通、教育、港埠、城鎮風貌及水利等建設,預計至少將投入218億元。(編輯:唐聲揚)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