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正3月上路 許銘春:嚴格執法

2018/2/23 19:31(2/23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3日電)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將接掌勞動部,面對修正後的勞基法3月上路,迄今仍有勞工質疑能否落實的問題,許銘春今天表示,將全力以赴、嚴格執法,捍衛勞工權益。

許銘春下午在副市長室受訪,她說因為有法律歷練,出任勞動部長,會全力捍衛勞權,那是她的信念和人生價值,願意為勞工做點事。

修正後的勞基法3月上路,至今仍有勞工質疑新法能否落實的問題,許銘春允諾捍衛勞權,嚴格執法。

至於何時被徵詢出任部長及過程,許銘春坦言,前後只有3天。她說,春節後返回市府上班,接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徵詢的電話,當時感到意外,後來仔細考慮了一天,並向市長陳菊報告,得到鼓勵和支持。

她自認律師出身,對勞基法不陌生,經詢問家人獲得支持,才接受這項任命。許銘春說,執業律師當了21年,期間也提供勞工義務諮詢及協助打贏資方惡意積欠勞工薪資的官司,而且擔任副市長,勞工局業務是她的轄管,所以她接受這份職務。

未來要面對可能強勢的工會,許銘春表示,會以誠意、誠懇的態度和工會溝通,因為她對溝通有信心。

媒體好奇如何出線,許銘春表示,可能賴清德認為她有法律背景、政務官的歷練、個性溫暖等考量。她說,過去與賴清德的互動都基於公務行程。

許銘春還透露原本昨天要北上見賴清德,後來他說時間很趕、也並非不認識,所以就沒有北上會面。

其實,許銘春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曾擔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的法律顧問兼發言人,與民進黨和蔡總統有過互動,彼此不陌生,市府官員認為當時的因緣可能是許銘春出線的關鍵。

許銘春將在2月26日履新。(編輯:卞金峰)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