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麗善:拿捏適當時機 一定會辭掉立委

2018/2/24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中國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與張麗善已分別獲提名參選花蓮縣、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說,每個人都會拿捏適當時機,一定會辭去不分區立委;徐榛蔚則說,未接獲相關訊息,無法回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若代表國民黨出征的政治組不分區立委,獲得提名之後,適當時間也要辭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內在2016年立委選舉以「政治組」身分獲提名不分區立委,當時曾簽署不得拒絕選戰布局切結書的有國民黨籍立委吳志揚、徐榛蔚、張麗善、黃昭順。徐榛蔚與張麗善已獲提名分別參選花蓮縣長與雲林縣長;吳志揚不選桃園市長,是否應辭不分區立委受關注。

張麗善向中央社記者說,「認同,適當時機就會辭去不分區立委」,自己要去判斷什麼時機辭掉立委,才能對鄉親交代,也能全力投入縣長選舉,「適當時機每個人會去拿捏,一定會辭掉立委」。

徐榛蔚受訪時僅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相關訊息,無法回應,會再跟黨部確認。

吳志揚向中央社記者說,「看黨的決定」,不分區立委都是要配合黨的需要,他不清楚什麼叫「政治組」,所有不分區立委當初都有簽下同意書;而桃園市現在已經不走徵召,開始進行初選,也有很多人登記,「不可能又提名我」,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吳志揚表示,至於獲得提名的不分區立委要不要辭職,黨中央應該再與被提名的立委討論,或許有人認為被提名參選縣市長後,保有立委身分在選戰過程中,才有發言權,不然在立法院要爭取地方建設就沒有力道。

黃昭順向中央社記者說,所有不分區立委當時簽的切結書都是一樣的東西,「這個問(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知道,沒有人跟我說誰才是政治組立委」。(編輯:趙蔚蘭) 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