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新春談話 重申親民黨基本精神

2018/2/26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在新春談話會上表示,親民黨的基本精神是「天大地大,人民最大」,沒有把政黨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前。對於年底選舉,親民黨堅守的原則是對內以民為本、均富、廉能與正義。

親民黨今天舉行新春談話會,宋楚瑜、副主席張昭雄、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周陳秀霞等人均有出席。

宋楚瑜在致詞時表示,去年親民黨團有很多成就,但是黨也遭遇到內心很傷痛的事,非常盡責的已故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以及非常傑出的已故副書記長劉文雄都過世了,親民黨對兩人無限的懷念。

宋楚瑜說,今天親民黨特別再一起聚會,要凝聚一股力量,怎麼要讓親民黨在立法院能持續為國家做一些貢獻,也特別感謝李鴻鈞以及黨團的同仁,大家都非常認真。

宋楚瑜說,立法院朝野協商時,常看到立法院長蘇嘉全都要拉著李鴻鈞幫忙講公道話,李鴻鈞的表現有目共睹,這也必須要仰賴所有黨團同仁提供很多精確的社會、政黨資料。

他說,親民黨的基本精神就是「天大地大,人民最大」,沒有把政黨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前。

宋楚瑜表示,親民黨是一個有台灣價值的政黨,價值是一份信仰、信念、理想、目標,更是社會凝聚力與發展的動源。台灣追求的價值就是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平等及多元。

對於年底的選舉,宋楚瑜說,親民黨堅守的原則是對內以民為本、均富、廉能與正義, 絕不以政黨利益違背整體國家利益,希望能夠好好把台灣內部問題做好。

媒體詢問,曾任親民黨立委的張顯耀、孫大千都宣布投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宋楚瑜說,他並未跟兩人有接觸,親民黨不批評也不評論,每個人都有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親民黨目前未就任何縣市決定推誰代表親民黨參選,也沒有支持及鼓動任何人。(編輯:趙蔚蘭)107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