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祭惠台措施 施俊吉召集小組因應

2018/3/3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3日電)針對中國大陸的31條惠台措施,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行政院已成立小組,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相關部會,針對可能產生的影響,提出因應措施。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在2月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主動宣布31條惠台措施,企圖藉此吸引台灣企業、社團、藝文業等領域人士前往中國發展,堪稱農曆春節過後,中國對台灣經濟文化攻勢的開春第一炮。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行政院已經成立小組,針對中國的惠台措施相較於台灣政策進行研究,該檢討就檢討。

徐國勇今天陪同賴清德出席「東亞和平論壇」開幕典禮,會後受訪表示,行政院成立小組,由施俊吉召集相關部會,對於中國大陸所有惠台政策,提出因應措施。

徐國勇強調,台灣的環境很好,民主、自由才能確保工作穩定性。他舉周邊朋友的例子表示,到中國投資有「錢進得去、不出來」的風險,相較之下,台灣的環境比較自由,生活環境也較好。

對於中國惠台措施可能產生台灣人才外流的影響,徐國勇說,政府相關部會需提出因應措施,這部分由施俊吉召集相關部會做研究。

此外,媒體問及,外傳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台灣事務辦公室將會合併辦公,徐國勇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香港、澳門不一樣。中國想要矮化台灣,把台灣與港澳相提並論,這部分由大陸委員會做相關回應。

另外,賴清德日前表示,會盡快將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委員名單送到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徐國勇受訪時說,促轉會名單尚未核定,一旦核定後,會盡快送到立法院。

徐國勇說,待立法院通過名單後,促轉會就會正式運作,目前預估最快4月正式掛牌運作。(編輯:陳永昌)107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