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單騎環島 談新北市選舉很低調

2018/3/3 16:38(3/3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繼續單車環島行程,每天平均騎100公里以上,體力不輸年輕人,但被問到新北市長選舉時,他只低調表示,民主進步黨提名誰參選,他就支持誰。

游錫堃說,過去5天共騎了585公里,平均一天超過100公里。他採逆時針方向環島,今早從台東知本出發,在30度高溫下從南往北走,晚上就要在花蓮過夜。

11時10分左右,游錫堃在進入池上之前的大橋頭休息,等待一位遠從高雄趕來陪騎的吳姓醫師。他脫下墨鏡和口罩,露出被曬黑的臉,路過民眾認出是游錫堃,豎起大拇指笑著說「被曬成木炭,台灣水牛變成鐵牛了」。

開車陪同的友人說,游前院長70歲,還有這種毅力和體力,真的很不簡單。友人並說,以這種毅力和體力,再投入選戰和主掌市政應該沒問題。游錫堃連忙用台語說:「沒啦!沒啦!」游錫堃生於1948年,4月25日將滿70歲。

他去年7月就表明不會參選新北市長,今年一月並重申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今天再被問這個問題時,游錫堃表示,他尊重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決定。如果黨意和民意希望他出來,是否會考慮?他說,一切尊重中央黨部,「誰出來,他就支持誰」。

稍事休息後,游錫堃進入池上鄉,從台9線公路轉進田間小路到著名的金城武大樹前拍照,並上傳照片和友人分享,接著到池上火車站前用餐。

游錫堃平常有騎車運動的習慣,他創辦的仰山文教基金會,就提倡有機農業與節能減碳的簡樸生活。他說,這次環島行程沒有詳細規畫,吃住都視現況隨興決定。

他此行十分低調,警方原本以為會有一批人陪著游錫堃騎車,但整個台東縱谷沒發現車隊,後來才知道他是單騎。游錫堃曾在2002年起擔任行政院長3年,也曾任民進黨主席與總統府祕書長等重要職務,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原本不被看好,但最終僅以2萬4千多票的小幅差距敗給尋求連任的朱立倫。(編輯:劉政權)107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