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麗蟬創培訓人才平台 鎖定新二代與留學生

2018/3/4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為解決台灣人才流失的問題,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麗蟬成立了「亞洲人才協會」,她今天說,主要工作就是架設一個各類人才的交流、培訓平台,並鎖定新住民第二代與留學生、僑生等族群。

林麗蟬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目前面臨嚴重的人才出走問題,但台灣外籍及中國大陸學生超過11萬人,來自新南向國家的學生也突破3萬人,這些留學生選擇台灣就學,對於台灣本來就有一定的偏好或熱情,政府應該善用這些熱情,讓留學生可以把從自身國家帶過來的文化資產,與台灣接軌。

林麗蟬表示,無論是世界各國的新住民、外籍工作者或是留學生,都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新移民擁有原生國的文化、語言、習慣、信仰等珍貴文化資產,如果政府或民間能夠建構妥適的平台,讓各種移民與國人能夠產生文化交流、彼此接觸交流,對台灣社會絕對可以增加各種可能性與選擇性。

林麗蟬說,她在2月27日時成立了「亞洲人才協會」,主要工作就是架設一個各類人才的交流、培訓平台。短期目標會邀請企業合作,並鎖定新住民第二代與留學生、僑生三大族群,舉辦培力工作坊,提升創意思維、職場競爭、團隊協力、管理知識等能力。

她說,未來則會規劃國際營隊或兩岸交流,讓國內人才與國際企業合作,使得新二代、留學生有機會接觸當地的企業,以便提前認識以及嫁接;同時台商也可以做人才的觀察或媒合,並藉此成立人才資料庫。

林麗蟬表示,國內人才流失已經是嚴重的國安問題;如果政府再不拿出有力作為來扭轉趨勢,10年之內,台灣恐將淪為人才全面性出走、經濟無力轉型升級的三、四流國家。(編輯:趙蔚蘭) 107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