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談艱困選區 民進黨未必提名就當選

2018/3/8 11:43(3/8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將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艱困選區哪裡會找不到人,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前立委高思博都有意願,民進黨未必提名就當選。

吳敦義上午出席國民黨「國民新女力、加油我挺女」記者會後受訪指出,國民黨正在準備下個階段的提名作業,包括高雄、新北和台北市,台北市是12日啟動初選機制,一切照正常狀況進行,比較有共識的12縣市已經提名。

被問到國民黨是否艱困選區找不到人選?吳敦義說,不見得,不一定難選的就找不到人。譬如台南,黃秀霜本來就有意願,哪裡會找不到人?無黨籍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也表態競逐,高思博看起來也願意加入,不管是一階段或兩階段的民調或初選,目前正在溝通中。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由立委陳其邁出線,台南市長初選民調今天也將公布結果。吳敦義說,民進黨未必提名即當選,台南如果是分裂狀況,國民黨就有很好機會。他表示,高雄也是如此,國民黨若提出強而有力的選手,就有機會翻轉。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遲未宣布參選,外傳是黨中央沒給糧草。對此,吳敦義說,他不曉得韓國瑜有說這樣的話,糧草永遠不夠,國民黨現在哪能有多大力量供應糧草?

吳敦義說,韓國瑜應該是有責任在身,希望先處理議員的提名布局後,再考慮自己選不選市長,地方有很多鼓勵聲音,但黨中央不能逼他。第一工作是把國民黨布局做好,韓國瑜原本說7日宣布,可能稍微延一點時間。(編輯:林興盟)107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