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扛軍改壓力大 邱國正:有人問我蹚渾水幹什麼

2018/3/11 09:58(3/11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專訪4(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一上任就肩負推動軍人年改的重責大任,他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坦言,接下這個職務確有壓力,有親友告誡他「這個不好做」,還有人說「這個節骨眼,出來蹚渾水幹什麼?」

不過,邱國正表示,這些壓力他會設法調適,以往軍旅生涯壓力更大,過去他放假回家,常常半夜從睡夢中驚醒,想說「幾點了?是不是要集合了?」抬頭一看天花板的顏色不一樣,才發現自己已經回到家裡。

軍人年金改革議題備受外界關注,原本去年5月已退役的邱國正,2月23日臨危受命接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首要任務就是擔任退伍軍人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梁,尋找最妥適的軍改方案。

邱國正說,蔡總統找他接下這職務,讓他相當驚訝,這真的是他從來沒想過的。

他說,雖然當參謀總長時,已與蔡總統有共事經驗,但去年5月退伍後這大半年來,除了有一次總統找退將聚餐時曾碰面,其他時間都未曾連繫。不過既然被交付了任務,他就會努力把工作做好。

在風頭上接任主委,被外界形容是「吃力不討好」,邱國正笑稱:「就把它當成是考驗囉!」他也坦言,雖然有一些親友鼓勵他,但是也有不少朋友告誡他「注意喔,這工作不好做,弄不好以往的努力都打了折扣。」

他說,更有人說,「搞什麼啊?過去什麼位子都做過了,這個節骨眼,出來蹚渾水幹什麼?」對於熟識的人鼓勵他,很感激;對於評論,他接受並且也會參考。但至少昔日同僚沒有人當面指著他的鼻子罵,也沒人對他有刺激的言論。

邱國正上任後十分忙碌,經常忙到用餐時間都過了,因此最常吃的午餐是退輔會對面的麥當勞,因為地點最近也最方便;維持將近40年的晨起慢跑,也被迫中止。從退役生活到出任部會首長,生活有極大的轉變,但邱國正不以為意,他說「調適就好了」。(編輯:羅曉荷/許雅靜)1070311


延伸閱讀》軍人年改照顧中低階 邱國正有新想法
延伸閱讀》軍人年改勤溝通 邱國正力拚3月底送立院
延伸閱讀》軍人年改 邱國正不贊成設天花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軍人年改勤溝通 邱國正力拚3月底送立院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