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聯籲增國防預算 恢復徵募兵並行

2018/3/11 11:22(3/11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呼籲政府,積極增加國防預算,至少應達國民生產總值(GDP)的3%,同時取消「全募兵制」,恢復「徵募兵並行制」,在兩岸軍事實力上取得一定程度的平衡。

前台聯立委賴振昌、周倪安及台聯政策部主任陳嘉霖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他們高呼「維護國家安全、增加國防預算、富國強兵才是硬道理」。

賴振昌指出,中國日前宣布,2018年度國防預算高達人民幣1兆1070億元,約新台幣5兆1839億元,增幅8.1%,相較於台灣2018年國防預算新台幣3278億元,中國國防預算是台灣約16倍,兩國軍力失衡持續擴大,嚴重衝擊台灣國防安全。

賴振昌說,中國軍費連年大幅成長,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軍事預算國。

周倪安指出,相較之下,台灣國防預算占GDP的比例,連年下降;再加上根本招不到兵的「全募兵制」,台灣的國防快速弱化,非常明顯。

周倪安呼籲,希望總統蔡英文重新考慮,讓徵募並行,恢復過去的徵兵制;徵兵的薪餉也要增加;有外敵的國家,不會像台灣這樣放鬆兵防,連監察院都不斷警告,台灣的國防是有危險的。

陳嘉霖指出,中國軍費持續增長,美國「印太戰略」就是劍指中國。此外,東南亞國家為避免在南海競爭中遭到中國壓制,也紛紛上調國防預算;尤其,越南從2006年至2015年間,國防經費由13億美元成長到46億美元,成長率高達258%。

賴振昌強調,基於維護國家安全考量,呼籲政府必須積極增加國防預算,至少應達GDP的3%,同時取消「全募兵制」,恢復「徵募兵並行制」,落實全民國防,才能具備壓制中國的能力,在兩岸軍事實力上取得一定程度的平衡。(編輯:張良知)107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