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刪主席任期 宋楚瑜:不評論但盼兩岸多尊重

2018/3/12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中國人大投票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說,大陸有大陸自己的考量,他不宜作任何評論,兩岸要多尊重,而台灣有台灣的政治考量,是真正主權在民、人民最大。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天通過憲法修正案,正式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並將習近平思想、監察委員會等內容入憲。

今天是國父逝世紀念日,宋楚瑜上午率領黨中央幹部、立法委員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及台北市議議員、基隆市議員等,到國父紀念館向國父獻花致敬。

宋楚瑜會後受訪表示,他個人和親民黨都是孫中山的信徒,孫中山臨終前特別強調「和平奮鬥救中國」,過去每次集會都要恭讀國父遺囑,就是希望廢除不平等條約、主權在民的思想,一直奉行不疑。

宋楚瑜說,兩岸間現在有許多事情需要多溝通,最近看到朝鮮半島大家可以坐下來相互溝通,親民黨堅持兩岸間要相互尊重,在台灣非常堅持政治的基本價值,希望有自由、民主、均富,尤其是重視人權、多元化的社會,特別強調平等。

他說,兩岸間在制度上有所不同,彼此尊重,用和平、建設性的溝通,相互之間多了解、增加來往,親民黨一向主張兩岸一家親,應該多體諒、多諒解,彼此多尊重。

媒體詢問,中國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有何看法?宋楚瑜說,大陸有大陸自己的考量,內部有自己的說法、構想,他不宜作任何評論,兩岸間多尊重,台灣有台灣政治的考量,堅持每個政黨要互相尊重,是真正主權在民、人民最大。

宋楚瑜表示,中華民國憲法非常明確訂定主權在民,民有、民治、民享,都是孫中山的基本理想,孫中山的遺訓他從來沒有忘記,希望大家真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前面,而不是把政黨算計放在人民福祉之上,盼大家彼此策勉,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編輯:溫貴香)。107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