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二2號機再轉專案報告 在野出招反制

2018/3/12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5日安排核二廠2號機專案報告,在野三黨團都有不同意見、紛紛出招,希望執政黨道歉、聯席專案報告、或是召開公聽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表示,教委會15日將安排原能會業務報告,並一起進行核二廠2號機的專案報告。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希望核二廠2號機專案報告前,至少舉辦一場公聽會,因為雖然原能會有審查,但地方居民、環保團體很多質疑,反核大遊行又才剛結束,應該傾聽各界的聲音,或是到核二廠2號機考察,這些程序上的要求,執政黨團應該聽進去。

教委會成員、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說,在外界對於核二廠2號機重起還有安全疑慮之下,無法接受核二重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說,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的能源政策其實是不可行的,也沒人相信,雖然說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是重起核二,而是再轉,但應該要面對現實,所謂的不缺電、不限電、不漲價通通跳票,應該先向全民道歉。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核二廠2號機再轉問題,拿到立法院來討論是好事,但是應該與經濟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一起聯席,不能單純只到教委會進行專案報告。徐永明說,不反對聯席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告訴中央社記者,要求核二廠如期除役、穩定供電、安全無虞這是不變的,一切都程序依法,在保證核能安全的前提下,就依程序依法進行。

她說,立法院過去要求核二廠2號機再轉需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那就來專業報告,但要召開公聽會部分,民進黨團持保留態度。

至於3個委員會聯席專案報告,何欣純說,目前沒有聯席的必要,因為這場專案報告將邀請經濟部長、台電等相關人員列席,非屬於教委會立委如要關心、監督都沒有問題。(編輯:李淑華)107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