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將赴美演講 聚焦女性觀點談生命歷程

2018/3/13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長陳菊接受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邀請將在17日赴美國演講,她今天表示,將會從女性的觀點談生命歷程,至於是否和美國官員見面,目前還不知道。

陳菊在去年下半年接受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到高市府拜訪時的邀請,CSIS給予半年時間做準備,陳菊規劃赴美行程是3月17日到26日。

陳菊今天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CSIS有一個以女性為主題的計畫,邀請世界女性具專業或進步思維者演講。陳菊說,會站在女性立場談參與台灣戒嚴到解嚴階段,還有從囚犯、死刑犯到擔任高雄市長等不同歷程。

陳菊說,美方可能對她的生命歷程有興趣,所以她在CSIS的演講會從女性的觀點出發。

屆時將和那些美國官員見面,陳菊說,目前沒有,經費是CSIS負責,行程也是對方安排,至於駐美代表處做什麼安排還不知道。

陳菊說,目前知道的是有一場在教會和同鄉會見面的行程。

陳菊此行還有一些建設參訪,市府幕僚表示,陳菊也會透過機會行銷高雄、台灣,增加國際能見度。(編輯:方沛清)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