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人在歐涉詐騙 外交部籲勿海外從事不法

2018/3/13 13:03(3/13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近來有多起台灣人在歐洲涉詐騙被捕,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外交部今天呼籲,民眾赴海外務必遵守當地法律,不要從事非法或與簽證目的不符的活動。

外交部日前證實,有36名台灣人在斯洛維尼亞、61名在克羅埃西亞,因疑似涉及跨國電信詐騙案,於1月遭當地警方拘押。同時,另外還有40多名台灣人在波蘭涉電信詐騙被捕。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有部分國人已回到台灣,其餘被捕的民眾繼續被羈押在這3國,接受進一步司法調查;相關駐外館處會持續維護國家尊嚴與確保國人權益。

此外,有關台灣人在歐洲涉詐騙的案例是否影響歐盟對台免簽待遇?高安重申,據外交部了解,這兩件事沒有關連。

歐盟2011年起,給予台灣免簽待遇。高安表示,歐盟給予台灣免簽待遇是根據非法移民風險、公共政策安全、雙邊關係、互惠原則等客觀因素評估,台灣社會的發展狀況受到肯定。

對於民眾在歐洲涉詐騙,高安也再次呼籲,民眾赴海外一定尊重當地法律,切勿從事非法或是與簽證目的不符的活動。

不具名官員曾表示,若台灣人在海外涉詐騙的相關案例越來越多,不僅有損台灣國際形象,也有可能影響歐盟對台灣的免簽待遇。

不過,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近日受訪時表示,這不會影響歐盟對台免簽;對於犯罪者,歐盟依法處理,但絕不會對台灣採取連坐法。(編輯:溫貴香)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