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捐款藍營辜家 雷倩:沒有評論

2018/3/14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雷倩今晚表示,黨產會向婦聯會索取10年捐款資料,婦聯會不能置之不理,「無論如何都是外界無法瞭解的痛苦抉擇」;對於捐款內容,沒有評論。

婦聯會提供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民國96年至105年的捐款清單逾100筆,其中婦聯會曾捐助中國國民黨的民生建設基金會、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國民黨籍立委、議員候選人等,達新台幣6億餘元,甚至共捐贈2億3682萬5000元給台北新劇團、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及聖約翰科技大學等與辜家相關團體。

雷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有關婦聯會10年捐款資料原委:當日黨產會依黨產條例規定持公文向婦聯會索取資料,經婦聯會3名律師確認程序後,建議婦聯會僅就4項要求中的1項,提供部分歷史資料。

雷倩說,對捐款內容沒有評論。她去年10月26日才進入常委會,過去決策僅為聽說,不宜評論。

她表示,黨產會的要求,婦聯會不能置之不理,員工的法律權益,婦聯會有義務保護,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者。「無論如何都是外界無法瞭解的痛苦抉擇」。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則說,國民黨收受政治獻金依規定辦理,一切公開透明,可接受檢驗。(編輯:李淑華)107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