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成功反制藍表決戰策略 賴清德上台備詢[更新]

2018/3/20 09:54(3/20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國民黨團以提案表決戰杯葛議事,民進黨團出招將報告事項剩餘提案包裹表決退回程序委員會,院會經兩個半小時,行政院長賴清德順利上台備詢。

不滿深澳電廠環評案過關,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會處理報告事項時,由個別立委提案,再由黨團提出異議的方式進行表決,干擾議事進行。

表決大戰將近1小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出招反制,一口氣將報告事項中剩餘的提案包裹表決,引發在場國民黨立委的不滿,會議主席蘇嘉全表示,此案有前例可循,在立法院第4屆第1會期時,前國民黨立委、現任國民黨秘書長的曾永權曾領銜類似提案,「我們都是按照議事規則」。

蘇嘉全隨後宣布,報告事項第7案至188案及質詢事項都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並表示開始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方針與施政報告繼續質詢,並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但台下朝野立委吵成一團,蘇嘉全於是宣布休息,朝野進行溝通,上午約11時30分,賴清德才順利上台備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表示,國民黨團要求將深澳電廠環差退回重審,這不可能,全力排除狀況,讓賴清德順利上台備詢。(編輯:溫貴香)1070320

藍團發動表決干擾議事 賴清德觀戰等待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總質詢,院會一開始先處理報告事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透過不斷提案、表決、干擾議事,賴清德坐在一旁,遲遲無法上台備詢。

不滿深澳電廠環評案過關,國民黨團繼16日占據議場主席台抗議,癱瘓總質詢進行,院會空轉一天。今天再度出招,以「文攻」的方式,透過報告事項逐案要求表決,干擾議事進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發出甲級動員,上午7時便有多位民進黨立委進入議場內捍衛主席台,盼讓會議順利進行,而最終賴清德也順利進入議場。

院會一開始,處理報告事項,國民黨團不斷提案表決報告事項內容或要求點名表決等方式,使得議事進入牛步化,賴清德現在只能坐在一旁等待。

此外,由於反年改團體將在22日到立法院周邊進行抗議活動,立法院周邊自昨晚起警方開始進行維安部署,防止發生意外。(編輯:溫貴香)1070320


延伸閱讀》賴清德:不讓空污成為北部民眾憂心議題
延伸閱讀》深澳電廠環評關鍵一票 詹順貴:依法行事
延伸閱讀》深澳電廠用「乾淨的煤」 徐國勇:用科學講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