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國彥指成環境殺手 詹順貴:不應片面評斷

2018/3/20 15:24(3/20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吳欣紜台北20日電)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魏國彥今天表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已變成環境殺手;詹順貴說,評價一個人不應只用一件事,應長時間整體評價。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14日在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在環評委員針對「審核修正通過」及「應就變更內容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投票平手下,詹順貴投下修正通過一票,讓全案通過環評,引起爭議。

台灣能源部落格板主陳立誠上午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記者會表示,北部地區用電占全台40%,台北市快要沒電,民主進步黨政府發現深澳電廠非建不可。比起核四廠2個機組合計發電量260萬瓩,深澳電廠發電量120萬瓩,不無小補,民進黨自然要用深澳電廠。

陳立誠說,民進黨為何不啟用核四?明明可用卻不用,非要走深澳電廠這條路。

魏國彥表示,詹順貴從過去環保鬥士變成環境殺手,主持會議只注重程序不管實質,不尊重環評委員。如果他擔任會議主席,會釐清疑問,不會投下關鍵一票,通過環評。

詹順貴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就是清楚了解實質內容,所以即便明知會被罵,還是投下修正通過一票。

他說,他尊重環評委員及專案小組做出的兩個結論建議,也因尊重環評委員,雖然心裡知道變更部分重做環評是不適合的,因此沒公開事先提醒。他沒辦法事先提醒,否則就會被扣帽子是「赤裸裸護航修正通過」。(編輯:趙蔚蘭/李明宗)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