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中國大陸應承擔台海區域和平使命

2018/3/20 2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20日電)針對中國大陸領導人相關涉台談話,陸委會今晚表示,其關鍵應在於落實「傾聽民意、擴大民主參與、及保障人權與自由」,並真正承擔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陸委會表示,當前中國大陸進行制度變革與人事更替、宣示致力實現其發展目標與願景,其關鍵應在於落實「傾聽民意、擴大民主參與、及保障人權與自由」。

陸委會指出,面對兩岸新形勢的變化,中國大陸一再採取負面手段,強迫台灣接受其片面設定的兩岸關係發展方向,無視台灣尊嚴與民意期待,且拒絕透過心平氣和的溝通改善雙方關係,這些均非有助兩岸正向發展的健康舉措。

陸委會表示,近期陸方更片面加大推動對台統戰措施,磁吸台灣人才、資金、技術挹注自身經濟發展,與真正互惠交流的理念背道而馳。

陸委會強調,唯有北京當局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在過去歷史事實與基礎上求同存異,兩岸互動環境才有改善空間,也才可能觸及心靈契合。

陸委會表示,兩岸關係的良性開展是兩岸人民的期待,也是雙方的責任,政府有維護國家主權尊嚴與民眾權益福祉的堅定信念,也期許中國大陸領導人在進入全新執政階段的同時,能夠跳脫強勢威嚇的思維窠臼、尊重兩岸現實,展現對人民與歷史負責的態度,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107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