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南京上海 朱立倫:無關年底選舉

2018/3/21 11:40(3/21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將訪問大陸,他今天表示,現在是參訪適當時機,並未與台北市較勁,除祭拜南京中山陵,也會與長江流域的台商、台生、台胞座談,適時給予協助,與年底選舉無關。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將率團前往大陸江蘇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等城市交流,預定3月26日晚間從上海返台。

朱立倫今天在訪視銀髮族配老花眼鏡行程後,受訪表示,上海市高層來訪7次,江蘇省政府高層也來訪過15次。因對方多次邀請,考量這個時間點,是很好的回訪時間。

不過,朱立倫並未多所闡述時間點的考量,媒體問到台北市上海市雙城論壇具體時程仍未敲定的問題,朱立倫說,此行在兩星期前向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申請,新北市與上海、江蘇的交流,並未刻意與其他城市的交流較勁。

朱立倫說,上海市高層來訪7次,他這次去是「客隨主便」的參訪,新北市府自己安排座談,參訪行程要看對岸,能夠見到老朋友、新朋友,也有益於兩岸關係的交流。

他表示,長江流域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長三角」,有將近60萬的台生、台商、台胞在當地經商或就學,其中,也有新北市民,將會舉行6次座談,瞭解他們的需要並給予協助或轉達。

朱立倫說,兩岸長期的政治氛圍與距離,都會影響台商、台生的工作與生活,但同胞不應受到政治氛圍的影響,此行是要去聽取他們所遭遇的困難、對新北市政的建言交流,這與年底縣市長選舉無關。

朱立倫表示,第一次去南京,這次一定會去中山陵、南京總統府舊址,這也是很有意義的事情。21日傍晚出發,抵達時已經晚了,主要參訪是22日、23日,接下來會拜訪蘇州、昆山、上海。(編輯:方沛清)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