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再提6人角逐議員 黃國昌徐永明推薦

2018/3/21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時代力量今天公布年底縣市議員選舉新增提名6位參選人,包括2位角逐花蓮縣議員。參選人穿上戰袍,高喊「看見理想.全力改變」,由時力黨主席黃國昌、立委徐永明等人親自推薦。

2018年縣市議員選舉,時力累計目前提名議員參選人總數已達28位。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下午舉行記者會新增提名6位縣市議員參選人:基隆市第五選區(安樂區)陳薇仲,苗栗縣第四選區(後龍鎮、造橋鄉、竹南鎮)宋國鼎,台中市第六選區(西屯區)簡嘉佑,雲林縣第一選區(斗六市、莿桐鄉、林內鄉)廖郁賢,花蓮縣第三選區(吉安鄉、壽豐鄉、豐濱鄉、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莊建威以及第七選區(瑞穗鄉、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平地原住民)林高捷。

各參選人的經歷,其中,陳薇仲現任台灣大學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執行秘書,宋國鼎是雪谷南榕法律事務所律師,簡嘉佑現於時代力量組織部服務,廖郁賢是時代力量雲林黨部副執行長。另外,莊建威和林高捷都是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

記者會上,參選人穿上參選戰袍,高喊「看見理想.全力改變」,強調將用行動和服務,替人民發聲。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以及兼任各黨部主委的立委徐永明和高潞以用等人也都到場,親自推薦和介紹相關議員參選人,現場氣氛熱鬧。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受訪指出,因應2018縣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預計在18個縣市提名54位議員參選人。之前已經提名22人,今天再公布新增6位提名參選人,目前累計已有28人,時代力量還會陸續對外公布各相關選區議員提名名單。

參選花蓮縣議員的莊建威表示,花蓮年輕人口外流嚴重,當地的就業機會也非常少,他希望能夠幫助改變花蓮,活化城鎮,讓地方青年有更多創業和發展的機會。

本身是阿美族的林高捷說,「我愛我的部落」。他強調,從政就是要為原住民族發聲。多年以來走上街頭抗爭,就是希望爭取公平,維護原住民的權利。(編輯:李淑華)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