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協調 陳宜民王定宇兩人握手和解

2018/3/21 20:05(3/21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立法院於105年時審查勞基法週休二日修法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控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涉犯殺人未遂、傷害罪。兩人今天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見證下,握手達成和解。

立法院在105年12月6日院會處理攸關勞工週休二日修法案,朝野立委為爭奪主席台,發生激烈推擠衝突。陳宜民在105年12月8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王定宇涉犯殺人未遂、傷害罪。

陳宜民與王定宇兩人在王金平居中協調下,今天下午在王金平辦公室達成和解。

王金平表示,立委應彼此尊重,珍惜在立法院成為同事的好因緣,「政治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希望大家從此冤家變親家。

王定宇說,在因政黨立場不同所導致的衝突中,對陳宜民造成不便與傷害感到抱歉,也謝謝立法院長蘇嘉全、王金平的協調。

陳宜民表示,上週出席王金平的生日宴時,有人建議「冤家宜解不宜結」,而他跟王定宇都是高雄人,自己應有肚量化解兩人的衝突,因此接受王定宇的道歉。

他說,蘇嘉全之前也有來出面協調,他昨天有致電邀請蘇嘉全一同到場,但因蘇嘉全另有行程,所以不克前來。

王金平稍後受訪表示,他日前跟王定宇到美國參訪,王定宇提起此事,而13日晚上,陳宜民出席台南友人幫他舉辦的慶生會,談起這件事,有人建議「冤家宜解不宜結」,陳宜民聽進去了,所以就安排在今天,讓兩人見面談一下。

王金平說,雙方之後會簽和解書,至於和解書的內容和形式,兩人會再談。(編輯:李淑華)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