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縣長選舉 藍綠同為縣長級精彩可期

2018/3/21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年底澎湖縣長選舉,民進黨提名由現任縣長陳光復尋求連任,國民黨則確定提名前縣長賴峰偉回澎參選,藍、綠縣長參選人,同為「縣長級」人選,實力勢均力敵,年底激烈選戰,精彩可期。

澎湖縣長選戰,少見的是,在2001年賴峰偉競選連任時,當年陳光復返澎挑戰,選舉結果,賴得票2萬2094票,陳光復獲得1萬4447票,順利連任,但在時隔16年之後,今年變成賴峰偉回來挑戰連任的陳光復,政治的變化,令人莞爾。

澎湖縣長選戰,除了藍綠人選確定外,現任馬公市長葉竹林今天對於參選縣長或市長仍未做最後決定,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除此之外,前國民黨部主委鄭清發、澎湖科大主任秘書吳正隆、旅台企業家陳大松、許明仁等人,都表示將以無黨身分參選到底,絕不缺席,頻頻出席各種公開場所爭取認同,澎湖縣長這一戰,將會是多人競逐局面,選戰熱鬧滾滾。

澎湖縣長一戰,民進黨中執會早在去年底就完成提名現任縣長陳光復競選連任,國民黨的人選,卻一變再變,原本中央最屬意有勝選希望的議長劉陳昭玲,但因家庭因素宣布不選後,現任副議長、也是中常委的陳雙全也早早佈局,在尊重議長的決定後,動作轉趨積極。

其中,還傳出前立委也有意參選,使得中央與地方黨部從今1月底起,歷經多次民調與整合協調,一直延宕到今天,才確定徵召前縣長賴峰偉再披戰袍,期盼澎湖能藍天再現。

賴峰偉在擔任縣長之前,84年回澎擔任縣黨部主委,86年參選13屆縣長和連任第14屆,至94年擔任澎湖縣長任內,推出「消除亂象、激發能量」,任內率先推出撿骨進塔,遷移2萬3000多座墳墓、解決濫採砂石、取締毒炸魚與三層網、清除海底覆網等施政作為,至今都令人津津樂道。

不過,陳光復在本屆短短3年多的任期施政中,包括返鄉設籍人口、出生率、觀光人口等均大幅成長,更著重在社會福利,除了敬老津貼、營養午餐加碼、生育補助357政策與縣籍大專生助學交通補助,社區長照關懷據點與老人餐食等與民生最直接的政策,直接全民受惠,是最佳的政績。

另外,打造澎湖首座遊艇港、花海、龍門布袋通航,建設看不見的下水道工程、縣道側溝加蓋、金龜頭文化園區,更與國內多家大型醫院策略聯盟等等。

澎湖下屆縣長選舉,截至目前為止,呈現多人競逐局面,除了多位無黨人士表態積極參選外,前任縣長與現任縣長對決,將是選戰的超級戰區,精彩可期。(編輯:劉政權)107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