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伍軍人團體立院前撒冥紙 追思繆德生

2018/3/22 15:49(3/22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退役上校繆德生家屬今天上午在第一殯儀館舉行公祭,多個退伍軍人團體下午集結在立法院前為繆德生哀悼,並前進凱達格蘭大道,晚上要在凱道上靜坐並舉行燭光晚會。

繆德生日前在軍人年金改革的抗議中從2樓跌落傷亡,退伍軍人團體藍天行動聯盟、陸軍官校48期總會、台灣軍政府、南台灣抗暴聯盟等70多個團體今天號召上百名退伍軍人和支持者集結於立法院前,聲稱要完成繆德生的遺志。

遊行群眾下午1時起聚集於立法院前,2時舉行追思儀式,現場群眾人手一支菊花,並朝天空撒冥紙,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說,他了解大家今天都很悲憤,遊行到凱道後,不達目的決不回家,並高唱起「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不只退伍軍人團體,中華統一促進黨也到場聲援,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帶隊參加追思活動,他受訪表示軍人把生命奉獻給國家,「尊重軍人」是政府治理國家最基本的態度。

不過群眾集結中間發生小插曲,有反年改團體人士不滿統促黨成員拿出五星旗,雙方因此爆發口角和推擠,警方立刻上前將兩邊隔離,避免衝突擴大。

遊行隊伍約在3時左右開始出發,先繞行立法院一圈後前往凱達格蘭大道,準備靜坐到深夜。(編輯:林沂鋒)1070322


延伸閱讀》璩美鳳領唱中華民國頌 繆德生追思活動落幕
延伸閱讀》繆德生旌忠狀載明積勞病故惹議 國防部澄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