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產會查美金公債 藍:曾說無效為何要查

2018/3/22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福軒今天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曾說國民黨持有的美金公債債票無效,為何要赴銀行調查?且調查前,未通知國民黨,作法粗糙。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去年調查國民黨轉帳撥用土地案,指國民黨獲利新台幣8.6億元,屬於不當取得財產,向國民黨追徵;國民黨去年8月打算繳付所持民國36年的美金公債實體債票與零散息票,估計現額約385億餘元,抵銷8.6億元行政處分,但遭拒絕。

李福軒下午受訪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3月8日行文中國信託,表示將於今天上午就國民黨持有的美金公債債票,進行證物調查。國民黨經由中國信託告知才知道,黨產會做法太粗糙,不尊重債票所有人。

他表示,黨產會委員連立堅、楊偉中、李福鐘等人上午10時前往中國信託,經過將近2小時調查,隨機抽查國民黨持有的美金公債債票,發現有部分無印花或印花脫落,還有部分出現焦黑熏痕。

李福軒說,連立堅等人在過程中並未說明調查目的,既然黨產會曾說這些美金公債債票無效,為何要調查;對於黨產會調查行動,國民黨不予置評。

黨產會人士上午表示,由於國民黨仍希望以美金公債來抵銷8.6億元,因此上午連立堅帶隊,與古典金融史、公債專家前往了解票號連續、發行斷點等細節,純粹是一個會勘行程。

黨產會相關人士表示,上午前往調查,最主要是要瞭解當時國民黨如何取得這些美金公債,包括當時美金公債如何流通、保存,甚至於如何到國民黨的手中。相關人士說,此行有助於調查,不過,還需要其他的佐證資料,目前尚未完成相關調查。(編輯:李淑華)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