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思政治受難者 高英傑盼歷史不再重演

2018/3/24 16:09(3/24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行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紀念會,政治受難者家屬高英傑表示,期盼白色恐怖歷史不要再重演,大家能享有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台灣地區政治受難者互助會,今天共同舉辦白色恐怖時期政治受難者追思紀念會,約有100名政治受難者前輩、家屬等出席。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人權館在今年正式成立,這是台灣、甚至亞洲第一座專責保存戒嚴時期歷史記憶的博物館,過去一直努力保存白色恐怖歷史,今後也將更強化教育推廣功能,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這段歷史。

原住民政治受難者家屬高英傑致詞時表示,他的父親高一生和泰雅族的原住民青年,因提出大豹社土地歸還陳情書,竟被羅織罪名以涉「新美農場」貪汙案遭逮捕。

後來更指控高一生與匪諜集會涉及叛亂,嘉義地方法院於1954年4月17日針對貪汙案做出不起訴處分,但可悲的是,不起訴的當日,正是高一生與其他6位原住民朋友的槍決日。高英傑期盼白色恐怖歷史不要再重演,大家能享有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紀念會上也邀請大提琴家歐陽慧儒演出,獻給為自由、人權奮鬥過的每一位勇士。音樂會結束後,與會貴賓手持象徵自由、純潔的百合花,一一走向台前,向犧牲的受難者前輩致上最高敬意。(編輯:張銘坤)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