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參選爆炸 姚文智:幾乎沒人提市政理念

2018/3/25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選舉參選爆炸,民進黨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就像白居易的琵琶行寫的「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都很歡迎,但真正提出市政理念的幾乎沒有,是嚴重的問題。

網路媒體新頭殼24日報導,府黨高層看上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積極遊說她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台北市長,主要是因為唐鳳在年輕族群及網路擁有高支持度,可以吸納年輕人選票,對抗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另外,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今天將以無黨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姚文智上午到糖廍文化園區出席「2018蔗香,糖廍情」活動。他受訪時表示,最近好像「每週一市長」,就像白居易在琵琶行寫到「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台北市長選舉這次大家就來吹奏一曲琵琶行,一起參選、把理念講出來,有志於台北市長的大家都來,「都很歡迎」。

姚文智表示,目前討論這麼多台北市長人選,真正深入城市、帶動城市改革、提出市政理念的,幾乎沒有,「包括現任市長也沒有,這才是嚴重的問題」。

媒體詢問,立院近來被拒馬圍繞,引發居民抗議,立法院是否要遷建?姚文智說,立法院遷建是大事,牽涉首都規劃,他主張廢松山機場後,機場航廈的位子是未來國會大廈及行政院各機關,展開政治新局的大樓。(編輯:黃國倫)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