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軍公教:年改剝奪財產 籲暫緩實施

2018/3/27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理事長林煌今天表示,政府假年改之名改革軍公教退休金,是變相的財產剝奪,要求政府暫緩實施公教年改,軍公教年改應要持續充分溝通,尋求最大公約數。

全國軍公教警消權益保護協會、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等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年金改革惡法實施,等充分討論後再實行,展現政府大公無私的精神。

林煌表示,公教年改在去年匆忙通過,有很多問題,未盡周延,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26日針對軍人年改表示要持續充分溝通,尋求最大公約數,因此他要求政府對於公教年改也應該暫緩實施,持續溝通,尋求最大公約數。

林煌說,退休金是受僱者工作辛勞所得,大法官也明白解釋,退休金是人民的財產權,受憲法保障,不能任意剝奪。他說,政府假年改之名改革軍公教退休金,是變相的財產剝奪。

前勞委會勞保處長孟藹倫表示,退休金是受僱者最後的尊嚴、養老金及活命錢,因此政府勞工單位會十分重視勞工應得的退休金,而軍公教也是受僱於國家,請國家停止鬥爭軍公教,為何要違憲搶奪退休軍公教最後維生的財產,呼籲退休軍公教不要沉默。

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黃建評表示,軍人從軍簽的是生死契約,當初九六台海危機,因為戰備,他在野戰坑道守了一個月,對軍人來說,對於退休俸的信賴保護及不溯及既往是很重要的原則。(編輯:陳永昌)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