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參拜 韓國瑜陪同但互動少沒交談

2018/3/27 14:02(3/27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7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前往高雄正氣宮參拜,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一路陪同,不過約半小時的過程,但兩人沒有交談,互動也不多,參拜時還隔個一段距離。

韓國瑜3月16日快閃到台北市黨部登記參加北市長初選但又立即撤回登記後,今天首次跟吳敦義在高雄見面,但兩人一路上的互動並不多。

吳敦義今天上午前往位於三民區的正氣宮參拜,他下車後就跟信眾們一一握手,後來與排在隊伍後面的韓國瑜握手,但兩人沒有交談。

吳敦義被導引進入大殿參拜,廟方人員邀請韓國瑜站到吳敦義身旁,但韓國瑜客氣婉拒,兩人中間還隔著市議員童燕珍、黃香菽。後來,廟方安排吳敦義簽名後,他與市議員、廟方人員互動談話,而韓國瑜則坐到桌子的角落。

吳敦義細數在高雄市擔任市長的政績,他說在高雄執政是最用心的地方,吳敦義更進一步聊到爭取議會支持、在議會發表施政說明會,也提及感念已故前高雄市議長陳田錨對他施政的支持及停止兩家水泥廠的採礦權等過往。

吳敦義滔滔不絕的講著昔日執政的輝煌政績,童燕珍坐在正對面,不時和吳敦義互動,也肯定老市長對高雄市的努力。

媒體詢問吳敦義對於韓國瑜日前以非常手段快閃登記又撤銷的行動向中央爭取資源,是否願意多撥給高雄市黨部資源?

吳敦義說,黨中央有制定並以公平的方式處理,國民黨每個月要借很多錢,希望地方也要自籌經費,他鼓勵大家努力爭取黨員。

媒體追問是否要韓國瑜投入市長選戰及高雄市要推人選的問題,吳敦義說:「我只看前瞻、不往後看」。

歷經快閃事件後,是否投入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日前則表示4月上旬會表態。(編輯:卞金峰)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