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震救災惹議 傅崐萁:我可受傷 國家不能傷

2018/3/30 10:10(3/30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花蓮縣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赴花蓮參訪。花蓮縣長傅崐萁到場等候,近來地震救災引發爭議,他說,不要覺得尷尬,有很多事情是愈講會愈清楚;他還說「我可以受傷,但是國家不能受傷」。

花蓮震災影響觀光,蔡總統30、31日兩天,帶著媒體團赴花蓮訪視,兩天一夜的行程將參訪阿美麻糬觀光工廠、新社香蕉絲工坊體驗刮香蕉絲、東豐拾穗農場、富興村鳳梨公園參訪鳳梨博物館並搭乘小火車。

第一站行程參訪阿美麻糬觀光工廠,蔡總統抵達前,傅崐萁先到場守候。

他說,今天他是地主,國家元首來,他在這裡恭迎,接下來總統與媒體團行銷整個花蓮,他很感謝,但因為還有很多公務要持續忙碌,所以他今天就是在這裡恭迎總統,接下來他自己要投入公務當中。

近來花蓮地震救災引發爭議,傅崐萁說,過去這段時間大家不要覺得尷尬,因為確實有很多事情是愈講會愈清楚,他希望,未來國家的災難要有一套完整的機制,也希望國家訂定,讓地方能有所遵循,讓全國國人能夠了解,這是共同的目標,「我可以受傷,但是國家不能受傷」。

媒體追問他,是否會直接跟蔡總統講這些?他說,待會是行銷觀光,先把振興觀光這塊做好,這是民眾當務之急,希望大家一起行銷花蓮,花蓮觀光產業災情真的非常嚴重,需要全體國人共同支持,只要能提振花蓮觀光,讓產業受創最短時間回復,都誠摯歡迎。

至於他希望中央如何幫助花蓮?他說,希望有明確的政策,目前產業振興,他感謝政府的「3355」方案,目前申請有約1萬人,但是,花蓮一年的觀光客約1000萬人,「3355」可以提振1萬到10萬人,對短期的療傷效果有限。

他希望,國家大型活動可以在花蓮舉行或是觀光局的觀光大使能到花蓮來,對提振整體觀光,希望有更多挹注,也希望國家支持花蓮。

傅崐萁強調,目前花蓮觀光的確受到重大影響,這是花蓮最重要的產業,影響所及超過7、8萬人以上,是花蓮的龍頭產業,如果短期內沒有振興起來,他擔心6個月、8個月後會有骨牌效應與系統性的重大影響,希望國家能夠全力支援花蓮。

蔡總統由立委蕭美琴等人陪同到場,看到傅崐萁在場,蔡總統也趨前握手致意。(編輯:林興盟)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