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帶你遊花蓮 盼小英路線振觀光

2018/3/31 19:05(3/31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花蓮31日電)總統蔡英文30、31日兩天帶著媒體團赴花蓮參訪,蔡總統秀「蓮花指」做擂茶;在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拿相機反拍記者要參加文總攝影比賽;在鳳梨田大啖現摘鳳梨,賣力行銷花蓮。

花蓮震災影響觀光,蔡總統30、31日兩天,帶著媒體團赴花蓮訪視;蔡總統兩天一夜花蓮行,分享多處私房景點;府方幕僚希望這樣的「小英路線」可以吸引更多國人來花蓮觀光。

總統昨天陸續參訪「阿美麻糬」;去「換膚海灘」旁的牛山,敲響幸福鐘;前往「新社香蕉絲工坊」體驗噶瑪蘭族獨一無二的香蕉絲編織工藝;到靜浦部落、阿美族主廚陳耀忠「陶甕百合春天」餐廳品嚐在地美食;參觀全台唯一一台行動郵車,還全程透過臉書(facebook)直播,還提筆寫明信片給貓女兒蔡想想;並前往東豐拾穗農場,參觀農場發酵室及農產品,了解有機小麥等農作過程。

蔡總統今天持續走訪花東縱谷,上午前往富興村參訪鳳梨公園,大啖現摘的鳳梨;下午走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蔡總統在園區內步行參觀,沿途遇到香港、澳洲來的旅客要求合影,蔡總統也親切回應並合照。

園區保留當年運送木材的鐵軌,蔡總統與幕僚沿著軌道走向等在另一頭的媒體。談到重啟鐵道的經費,蔡總統建議隨行官員指,前瞻計畫內有相關名目,應可提出申請。

總統府攝影官把手上相機遞給蔡總統,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對著守候的媒體說,總統要去參加文總攝影比賽,以媒體做主角。

蔡總統拿起相機,對媒體說,「要靠你們的表現,你們的表情好一點,你們的表情要美一點」,「好啦,你們看這邊;你們再來一次,三、二、一」。這一幕總統與媒體互拍的畫面,讓人莞爾。

花蓮地震後,觀光受到影響。中華文化總會發起「花蓮有靠山」影像徵集活動,邀請全國民眾踴躍參加,將花蓮之美推廣及海內外的民眾。

花蓮兩天一夜行程最後一站,蔡總統帶著隨團媒體到芳草古樹花園餐廳體驗擂茶,吃客家菜。

餐廳老闆娘示範擂茶標準動作,要秀出蓮花指,搭配唱歌一邊擂,一邊扭腰擺臀;只見蔡總統害羞地伸出蓮花指擂茶,但腰臀並未隨之搖擺。(編輯:林沂鋒)107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