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4公投案 已3案可進入第2階段連署

2018/4/2 15:10(4/2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表示,有5個公投提案經認定合於規定,通知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但其中2案逾期未領,視為放棄連署,其他3案已領,可以進入第2階段連署程序。

根據中選會統計,從1月3日公投法修正通過至今約3個月,已有14個公投提案,包含法律複決5案、立法原則創制7案、重大政策創制2案。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所提廢止立法院2018年1月10日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相關修正條文;儲寧瑋所提刪除勞動基準法第34條第2項但書與第3項規定;陳素香所提廢止107年1月31日總統公布的增訂勞動基準法第32條之1等修正條文;范雲所提廢止107年1月31日總統公布的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回復原有規範;謝毅弘所提制定國定假日法等5個公投提案,中選會於2月27日認定合於規定,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完畢,已通知提案的領銜人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

陳朝建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中選會3月14、16日分別通知領銜人范雲、黃國昌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不過,兩人逾期未領取,視為放棄第2階段連署。

至於陳素香、謝毅弘、儲寧瑋等3人分別領銜提出的勞基法修法、制訂國定假日法公投提案,陳朝建說,3案的領銜人已到中選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可以依法進入第2階段連署程序;第2階段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份。

此外,中選會日前也認定黃國昌所提「制訂最低工資法」及紀政所提「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國際運動賽事」等2項公投案合於規定,目前正在請戶政機關查對提案人名冊;若查對後符合規定,中選會將通知領銜人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

游信義所提「你是否同意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與曾獻瑩所提「你是否同意以婚姻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及「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不應對孩子實施同志教育?」這3個公投案,都已開過聽證會,中選會請領銜人限期補正資料,再提委員會議審議。

前行政院長陳冲所提的「反對票」公投,以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所提「反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公投,中選會認為有舉行聽證會釐清相關爭點的必要,排定分別於4月10日、24日舉行聽證會。

前總統馬英九領銜提出的「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提案,中選會將於4月17日召開委員會審議。

黃士修所提「終止非核家園政策,重啟核電機組」公投,陳朝建表示,3月29日送件,中選會正展開相關作業,尚未決定排入哪一次的委員會議審議。(編輯:蘇志宗)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