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外拒馬拆不拆 柯文哲:與立院協調中

2018/4/6 11:20(4/6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蘇龍麒台北6日電)立法院周邊拒馬架設已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無論立法院或行政院周邊的拒馬,要擺到什麼程度,市府正與立院協調;他也將安排時間拜訪警政署,解決警政單位維安指揮問題。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告訴中央社記者,立法院長蘇嘉全與立法院的態度,一直都是希望立法院周邊的拒馬能夠撤除,因此在3月22日已故上校繆德生公祭後,反軍人年改團體繞行立法院周邊的隔天,就已經向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達,希望撤除立法院周遭拒馬、維持低度戒備就好的想法。他說,後續就尊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作法。

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舊街慈悲關懷社區揭牌典禮時受訪表示,過去對於立法院或行政院周邊的拒馬架設,沒有建立明確的規則。他已告訴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要明確訂定市警局與警政署保六總隊的合作與指揮關係。

柯文哲指出,無論是立法院或行政院周邊的拒馬,到底由誰決定架設、要擺到什麼程度,市府正與立院協調中;他也將安排時間拜訪警政署,「把大家過去都不敢碰的問題,攤在桌面上一次解決」。

他表示,包括行政院與立法院的安全維護,目前圍牆內由保六總隊負責指揮,外面則由市警局負責。但在整個陳抗活動指揮權上,不能分成圍牆內一個指揮、圍牆外一個指揮,這個有問題;終究還是需要面對問題,加以解決。(編輯:張銘坤)107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