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允接府秘書長 國親市議員盼給說明

2018/4/8 22:06(4/8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8日電)高市府透過line群組發布新聞稿,證實陳菊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職務,市議會國民黨及親民黨議員認為陳菊任期尚未屆滿就要離開市府,應該給個說明、交代,盼建立良性的政治文化。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受訪表示,市長是直接民選,當然直接向人民交待;再者代理縣市長在國民黨、民進黨時代都有;到議會說明,似無前例。

她表示,前市長謝長廷接行政院長時,當時國民黨過半的議會席次並未辦說明會,而且目前議會正值大會期間,議程已排訂。

高市府今天證實陳菊決定承擔總統府秘書長的職務,襄助總統綜理政務,推動民進黨政府的改革價值與工作。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黃紹庭告訴中央社記者,希望陳菊能向議會說明任期未屆就要轉換跑道的理由。黃柏霖希望未來的代理市長也能向議會說明施政方向。

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指出,議會將進行市政總質詢,屆時議員質詢的對象恐怕已不是陳菊,希望陳菊能向議會說明無法做滿任期的原因,同時也算是道別。

康裕成表示,如果議員提案並經議會通過,她會尊重。(編輯:方沛清)107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