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籲英國國會議員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2018/4/10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2018年英國國會議員訪台團」表示,台英可以持續結合資源,共同因應全球的挑戰,並期待訪賓們能夠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蔡總統這項行程未公開,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

蔡總統致詞表示,最近2年,台英高層官員間的互訪很熱絡。昨天她才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副部長史徒華(Graham Stuart),就雙邊的經貿發展交換意見。上個月,副總統陳建仁則和英國外交部首席科學顧問葛林姆斯(Robin Grimes),一起宣布啟動「台英創新產業合作計畫」,透過互補強項,提升雙邊科學研究成果。

蔡總統說,樂見這些頻繁的交流跟合作,她從留學經驗了解,英國是個既能保有歷史傳統,又可以因應科技與環境變遷,不斷透過創新來克服挑戰的國家。

她說,政府一向鼓勵中央部會和縣市首長多前往英國取經,也期待這幾年台英雙方在再生能源、智慧城市、人工智慧、軌道運輸等重要領域搭建起的對話平台,為兩國的產業發展持續挹注創新的能量。

蔡總統特別感謝「台英國會小組」及英國政府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她說,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從來沒有忽略國際責任。無論是在氣候變遷、衛生防疫、民航安全、或是打擊跨境犯罪等領域,台灣都有能力、也有意願為世界做出貢獻。此外,台灣成功完成民主轉型的經驗,也讓台灣對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有相當堅定的決心。這一點,台灣和英國有一致的理念。

蔡總統提到,她相信台灣和英國一定可以持續結合資源,共同因應全球的挑戰,也期待訪賓們能夠繼續支持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的參與空間。

訪賓一行包括「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蒂爾(Lord Steel of Aikwood)、盧布克上議員(Lord Northbrook)、杜拉其亞上議員(Lord Dholakia)、羅根上議員(Lord Rogan)以及下議員芮瑪(Marie Rimmer)、荷克(Rupa Huq)等,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編輯:林興盟)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