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底選戰 蔡總統:政治版圖會變動

2018/4/10 21:48(4/10 2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談及今年地方選戰時表示,「不能假設有些地方我們永遠都會打贏,也不能假設有些地方是永遠會輸」,換句話,須有心理準備,政治版圖會變動。

蔡總統8日接受年代新聞「新聞面對面」專訪,節目內容於昨晚與今晚播出。

蔡總統表示,即使在中央執政處於初期的困難期,整體來講,從民進黨內部民意調查看起來,滿不滿意是一件事,但支持民進黨的力道沒流失太多。

民調數字是否顯現基層不滿意民進黨執政?蔡總統說,執政一定有困難的地方,民進黨經過不到2年的努力,現在開始會慢慢看出成效。民進黨責任在於告訴選民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努力做出的成效,讓選民覺得民進黨真的在做事,且真的有成效。

蔡總統表示,或許很多支持者覺得改革速度沒期待得快,或執行方式不是熟悉的方式,很多時候疏於溝通;急行軍過程中會排除一些障礙,很多事不會講究姿態、修辭,多多少少得罪一些人,「這一路會得罪很多人」,但走到一定程度回頭看會發現,確實走了很長一條路。

蔡總統說,或許不能一步到位,但過去2年很多事是一步步往前走,且走了很長一段路,是有進步,選舉時要站出來告訴選民「我們回頭看看,確實是不太一樣」。

談及年底縣市長選舉,蔡總統表示,民主化社會,選民自主性高,能否說服選民繼續給予民進黨執政機會,對現在沒執政、將來想有執政機會的地方,要靠民進黨努力,讓選民做最後決定,說服選民給民進黨一個機會「試試看,會真的很不一樣」。

現在執政縣市部分,蔡總統說,希望繼續執政,拿出最好說服力,說服選民「讓我們繼續執政是最好的選項」,民進黨要在幾個挑戰性較高縣市,強化候選人能量,在施政上更完整說明,能量不足部分也要盡全力補足。

蔡總統說,從現在到(11月24日)投票那天,大家共同努力目標是能否有效說服選民,「這是最重要的、這是對我們的試煉」。(編輯:李明宗)1070410


延伸閱讀》年金改革 蔡總統:若馬政府開始做會更溫和
延伸閱讀》國際情勢變動 蔡總統:台灣是棋手可順勢操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